雪天白小狸

【不傻新年24h/00:00~02:00】飞蛾扑火

我很爱你,倾尽全身心的爱你,正是因为如此,我才会像飞蛾扑火一样,一次又一次的自取灭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题记

自从影子开始寻找安酱那一天开始,已经过去不知道多久了。他痴狂一般地收集着他的所有信息,他的日记本,他的毛巾,甚至是他早上把牛奶放在桌上的姿势。他一次又一次说着,一次又一次喃喃自语,他真的很想他,可他听不到他说话了。

那一天,影子不再犹豫,背上了行囊。他决定要去那个传说中的温柔乡,去找他。哪怕披荆斩棘,哪怕遍体鳞伤。

但是,当他真正踏上那片所谓温柔乡的土地的时候。他却发现,那个少年,早已不在了。



温柔乡,是一所治疗院的名字。当时,一种怪病爆发。安酱跟影子说他作将为志愿者前去,却再也了无音讯。影子其实早就明白事实,但是他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来到了这里。

疗养院背后的山坡,是用铁丝网围起来的一大块空地。影子像猫一样,从中间的缝隙里钻了过去。然后,他看到了血迹,废弃的医疗用品,和一张张写着杂乱文字的废纸。

他跪下来,眼泪大滴大滴地从苍白到病态的脸上滴下。他想在这些东西里面,拼凑出一个安酱。那个棕色头发,暖暖对他笑的少年。那个每天早上,都会给他一个吻的少年。那个他在心中,早已将一生相许的傻瓜安酱,他又到底在哪呢?他好想他。可惜,终究是来迟了一步。

恍惚间,树林后面走出了一个少年。模模糊糊的,他看见了他们俩分别那天的情景。她拽住那个少年的一笑,他在他耳边大声呼喊着,“你不要走好不好!”尽管他可能听不到。

不,他听到了。

他轻轻推开影子的手,嘴角扬起熟悉的弧度。即使重来过多少次,为了你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。我还是会选择离开。这是犹如飞蛾扑火一般的本能,为了光明,我愿身陨而亡。

对了,傻瓜,这是我们相见的,第3901次。下一个轮回,再见。

他的身影慢慢的消散在午后的阳光中,留下的只有他那棕色眸子里的满满的温柔。


安酱的日记,第1天。

影子,今天我真的来到这里,这就是传说中的温柔乡。这里呀,风景很漂亮,你等着,我马上就可以治好病,然后就可以回去找你了。

哦,对啦,今天啊,我堆了一个雪人,我把他的名字也叫做影子,你看看,我还给他拍了照片。好不好看?像不像你?


安酱的日记,第2天。

影子,今天我住进了医院,我开始治病了,他们把的我头发全都剃光了,但是我一想到,就是为了再次见到你,我就觉得没什么了。影子,我真的好想你啊。


安酱的日记,第3天。

影子,今天我发现有件事有点奇怪。为什么这座医院里的病人,没有一个痊愈出院的?你等着,我一定要成为那第1个,因为,我真的好想你啊。


安酱的日记,第4天。

影子,我好像知道了什么。对不起,我可能不能在新年之前赶回来陪你了。但是,嗯,春天以前还是可以的。总而言之,你一定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等我回来,把这几个月的晚安吻都给你补上。


安酱的日记,第5天。

影子,我要去做治疗了。过程很长,很可怕。我有点害怕,我不能活着回来。可能以后,也不能经常写日记了。


安酱的日记,第6天。

对不起,影子。我现在最庆幸的是,我早早来到了这里。没有把那种“东西”带给你。

日记可能就只写到这里了。再见,影子。

破旧的日记本上的字迹只延续到这里,再往后,就是一片空白了。

影子的手无力地垂下。


安酱,你知道吗。是一直想陪在你身边的愿望,让我一次又一次私心地留下。我其实才是那个最重度的感染者。害你的人,是我啊。

我本就不是什么光明,只是会灼伤人的黑暗罢了。而你却像本能一般,一次又一次的自取灭亡。

一把刀插入了他的咽喉,

影子躺在草地上,任由身体慢慢的越来越透明,直至完全不见。

对不起,谢谢,还有再见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